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要闻 > 统战时讯 >

市委统战部开展六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0-06-29 15:46:55   来源:市委统战部调研宣传科、知新科   作者:孝感统战部   审核:匿名   被阅读[]次

6月24日下午,市委统战部组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统战部机关、市侨联、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活动首先进行了党费缴纳、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等规定动作。本次活动主题为“党员不能信仰宗教”,全体党员签订不信仰宗教承诺书。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世琴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十五讲),通过全方位条目式的分析解读,从五个方面详细展开,论述了用更加健全的制度体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性、必要性以及实际做法。2名党员干部围绕第十五讲学习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

活动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的工作重要论述和党纪法规中“党员不能信仰宗教”有关内容,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关于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若干措施的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工作的实施意见》等相关精神。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高家启以《从疫情防控看基层组织建设》为题,从疫情防控中基层党组织发挥的作用、存在的问题、改进的对策等三个方面,向全体党员作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党课,让全体机关党员对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有了更深的认识。

端午节来临之际,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还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前开展了廉政教育监督提醒,确保过好“廉”节。(陶宇)

上一篇:市工商联开展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孝感市468名贫困村党组织书记参加宗教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