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要闻 > 统战时讯 >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贺卫东调研少数民族务工人员服务管理工作

发表日期:2022-04-15 19:43:50   来源:民族科   作者:刘晶晶   审核:葛本彪   被阅读[]次

4月14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贺卫东深入孝棉集团调研少数民族务工人员服务管理工作。


贺卫东一行实地察看了孝棉集团公司少数民族员工宿舍、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室和生产车间,并召开座谈会,与企业负责人、少数民族员工代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少数民族员工学习、工作、生活、收入等情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少数民族员工代表表示,对企业的生活、住宿、工资很满意,对未来充满憧憬,有的小孩也在孝感读书,愿意留在孝感工作,攒钱在孝感买房安家。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结合单位职责作了交流发言。


贺卫东高度肯定孝棉集团少数民族务工人员服务管理工作,对各职能部门积极履职、密切配合做好少数民族务工人员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要讲政治、转观念,把中央精神吃透;要强服务、敢创新,牢牢把握工作主线;要善管理、激活力,加强协作务求实效。他表示,将从自己做起,从统战部做起,开展与少数民族员工结对子联谊活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会议明确,今年将推动市委统战部干部与少数民族务工人员“结亲结对”“一对一”帮扶,常态化开展交往交流交融活动,增强来孝务工少数民族人员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印发少数民族务工人员服务管理职责清单,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宗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

市委统战部(民宗委)、市人社局、市公安局、市总工会、市高新区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上一篇:孝感市道教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下一篇: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盛夏带队到联系企业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