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要闻 > 各地统战 >

云梦县委统战部召开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会议

发表日期:2021-01-08 17:42:46   来源:云梦县委统战部   作者:张勇   审核:匿名   被阅读[]次

1月6日,云梦县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栾玲主持会议,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栾玲对照2015年《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围绕出台背景、重要意义、突出特点、修改亮点等对新修订的《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

栾玲指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推动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系统总结并首次在党内法规中明确统战工作的原则,为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是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

栾玲强调,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全体统战干部一要强化学习《条例》内容,深刻领会精神,特别是深入研究新修订的内容,努力提高业务水平。二要加强自身建设,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等方面对统战干部队伍高标准、严要求,确保统战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三要抓好落实,对照《条例》规定,主动作为、履职当担,切实提高统战工作质效。四要助力发展,引导和带领广大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上一篇:应城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下沉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孝昌县委统战部传达学习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