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公经济 > 工作动态 >

云梦县商会企业“一对一”资助贫困生生活费

发表日期:2020-10-22 11:29:41   来源:云梦县委统战部   作者:金文华   审核:匿名   被阅读[]次


“再也不用为生活费发愁了!”10月17日全国扶贫日当天,在云梦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代锋的带领下,湖北赛福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海来到云梦县义堂镇十里村贫困户学生袁钦峰家,与他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送去了价值1000余元的衣物、米油等物资及当月的生活费500元,这场为期5年的资助活动拉开了序幕。

15岁的袁钦峰成长于一个特殊家庭,2岁时父亲在建筑工地上意外身亡,母亲不堪家庭重负离家出走,他和姐姐靠70多岁的婆婆带大。今年中考后,袁钦峰被孝感工业学校“3+2”电子商务专业录取,五年的生活费不是个小数目,这让全家人犯起了愁。

从驻村包保单位县工商联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县总商会副会长、湖北赛福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娄国伟当即决定与袁钦峰结成帮扶对子,每月向其银行卡账户打500元生活费,直到他高职高专毕业。

“有了好心人的帮助,我会发奋图强,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上,打好人生基础,将来为家乡贡献一份微薄之力。”袁钦峰表示。

据悉,云梦县工商联组织的“情系贫困生、共圆学子梦”助学活动已持续开展3年,30多家会员企业响应参与,共帮扶资助40多名寒门学子,累计捐赠助学资金60多万元。民营企业家捐资助学、奉献爱心的善举,为云梦贫困学子撑起了一片晴空,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赞誉。

上一篇:汉川市城隍镇召开民营企业党建工作专题会 下一篇:武汉应城商会义和镇汉正街党支部集中开展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