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同心共建 > 回归工程 >

回归家乡创业 致富不忘乡邻

发表日期:2021-08-06 10:52:00   来源:云梦县委统战部   作者:曹尹   审核:徐红权   被阅读[]次

2015年7月,投身商海打拼十多年的陈新红,放弃康佳集团公司孝随区域市场总代理的职务和待遇,选择回到家乡创业,注册云梦县新红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2016年10月,成立湖北梦辰泽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经过5年多的创业拼搏,该公司已发展成为全县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该公司位于沙河乡伍湖村,流转土地500亩,引进香稻米和克氏原鳌虾优质品种,从潜江等地招聘高级农业师,主动联系省农科院等单位,积极探索“稻虾共作”和“小龙虾科研基地”双项工程,加强稻田高效种养模式的研究、试验、示范、推广,按照“稻虾共生”、“池塘精养”高效模式,推进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的认证工作,形成“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组织模式。

产业一步步发展,公司一天天壮大。陈新红致富不忘乡亲,通过技术帮扶辐射带动周边农户发展稻虾养殖5000余亩,为脱贫出列村——沙河村增加集体收入7.7万余元。同时,安排贫困家庭劳力就业,并广泛吸纳周边群众到公司务工。

上一篇:应城市引领乡贤返乡创业 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下一篇:云梦县义堂镇:“乡贤+”统战工作模式 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