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同心共建 > 民企联村 >

安陆市雷公镇:政企合作找出路 村企对接助脱贫

发表日期:2018-09-12 09:08:32   来源:本站   作者:安陆   审核:匿名   被阅读[]次

各地在为解决秸秆“禁烧”难而犯愁时,安陆市雷公镇的秸秆却成为农户的增收脱贫的利器,雷公镇通过与企业合作等,企业同村级对接等举措,为全镇秸秆的利用找到新路子,为村企对接助脱贫找到新方法。

一方面与康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鼓励引导农户、经济人、村级组织和合作社等将农作物秸秆销往康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用于生物有机肥的生产。另一方面大力扶持运阳种植合作社。鼓励引导农户、家庭农场和合作组织将农户秸秆销往运阳种植合作社,用于草绳制作,同时吸纳贫困户加入到草绳编制行列,发展壮大全镇草绳产业。最后在经济上给予补贴鼓励。对收购秸秆达到1000吨以上的家庭农场和合作组织,经镇政府组织验收后,除镇级财力给予每吨10元标准补贴外,还积极对上争取奖补政策,直接兑现给相关的个人和单位。

该镇多措并举,力争达到完备的秸秆收集、储运、综合利用体系基本实现农作物秸秆有效利用,同时利用秸秆为农户、贫困户增收脱贫,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协调发展。(安陆统战部 董阳 侯小萍)

上一篇: 精准扶贫 互利共赢——安陆市运阳种植… 下一篇:爱心企业关爱空巢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