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族工作 > 工作动态 >

朱湖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大检查工作

发表日期:2017-03-22 10:33:01   来源:本站   作者:孝南   审核:匿名   被阅读[]次

近日,朱湖农场组织安监站、食药监、派出所等部门对辖区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确保辖区内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稳定。

检查组先后对辖区内的高台寺、春秋阁和黄山寺3处宗教活动场所进行了消防安全大检查。对场所内的电线电路、食品饮水、消防器材、疏散通道进行了查看,要求明确安全责任制度、应急疏散预案、警示标志等内容。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当场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场所负责人限期整改。

检查组对场所负责人和宗教教职人员进行了安全知识宣传,清明节期间场所人流量增多,焚香祭祀需求增多,烟花爆竹燃放增多,要加强食品、消防安全意识,对重要环节进行重点防范,完善消防设施,保证安全通道畅通;要强化寺庙现场安全管理,安排落实好寺庙人员的分工及防火巡查工作;场所焚香点要远离易燃物,定点燃放香、烛、纸和鞭炮,全力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刘欢)

上一篇:汉川以“三建三强”为举措 推动民族团… 下一篇:汉川市部署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