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族工作 > 工作动态 >

大悟县委常委会认真传达学习全市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日期:2017-09-07 17:38:06   来源:本站   作者:大悟   审核:匿名   被阅读[]次

9月4日,大悟县召开县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全市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大悟民族宗教工作的实际情况,就做好新形势下全县民族宗教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并作出了安排和部署。

会上,大悟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乐耀芬传达了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宣讲报告会、全市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和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座谈会三个全市性关于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汇报了全县民族宗教工作情况,提出了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建议。

会议一致认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工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创造各民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会环境;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牢牢把握宗教工作主动权,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要强化履职尽责,努力提高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会议强调,面临民族宗教工作的新形势和新任务,要切实加强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责任追究制,按照“主体在县、延伸到乡,落实到村,规范到点”的要求,进一步夯实县、乡、村三级民族宗教工作网络,营造统一领导、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民族宗教工作格局。会议同意,按照上级要求,逐步健全民宗局机构,增加人员编制,选优配齐工作人员,符合执法主体资格的要求,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县民宗局  周博

上一篇:孝南区卧龙乡组织对辖区宗教活动场所调研 下一篇:大悟县民宗局组织统战委员参加全市民宗政策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