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族工作 > 工作动态 >

大悟县做实民族宗教三级网络和两级责任制工作

发表日期:2018-07-12 09:45:03   来源:本站   作者:大悟   审核:匿名   被阅读[]次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大悟县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建立健全民族宗教工作县、乡镇、村三级网络和乡镇、村两级责任制,积极推进民族宗教管理工作在基层落地生根

一是建立健全工作网络。全县建立了县、乡镇、村三级民族宗教工作网络,20个乡镇(区)都成立了民宗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乡镇(区)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统战委员具体负责辖区内的民族宗教工作。完善了村(社区)民宗工作网络体系,全县273个村(社区)均已配备了民族宗教工作协管员,确保基层民宗工作有人管、有人抓、有人负责。

二是压实属地管理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乡镇(区)党委书记与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签订了民宗工作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乡镇、村(社区)民族宗教工作的主要职责,细化工作措施,形成职责明确、任务具体的责任制度,确保了属地责任落实到位。

三是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明确任务,强化责任,三级网络员认真做好辖区内民族宗教政策及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及时掌握民族宗教新形势、新问题,协调配合做好辖区涉及民族宗教领域不稳定因素的排查工作。落实了矛盾纠纷排查机制,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确保民族宗教问题能早发现,早介入,早处理,构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体系。(大悟县民宗局)

上一篇:应城市民宗局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论… 下一篇:云梦县民宗局组织基层社区外出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