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港澳台海外 >

孝南百岁归侨老人捐款报党恩

发表日期:2020-06-28 10:08:06   来源:市侨联   作者:sql   审核:匿名   被阅读[]次

6月24日上午,百岁归侨老人黄孝德在子女和孝南区侨联干部的陪同下,来到区委统战部,以个人名义向区光彩事业促进会捐款1500元。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光彩事业促进会秘书长李敏热情接待了黄孝德及其家人一行。老人拉着李敏的手激动地说道,自己今年99岁,即将100岁了,在医疗卫生系统退休都40多年了,感谢党和国家负担自己这么多年的退休生活。“今年国家遭受新冠肺炎疫情,我想捐出一个月的退休工资,帮助疫情中的困难家庭,为国家分点忧、尽点心。”老人动情的一番话,在场的干部都深受感动。区侨联建议,老人年事已高,保健就医等方面要花钱的地方还很多,捐款表达心意就行。黄孝德老人表示,非常感谢区委统战部、区侨联多年的关心,今天的活动帮自己了却了一个心愿。

李敏代表区委统战部对老人的善举表示感谢,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强调要把善款用到实处,把老人的爱心传递下去。

据了解,新中国成立不久,黄孝德与丈夫响应祖国号召,携带年幼的孩子,于1953年漂洋过海从英国转道香港回国,积极投入新中国建设。作为援孝医疗卫生专家,黄孝德夫妇安排到原孝感地区医院(现孝感市中心医院),后来在武汉市第十三医院退休,晚年一直与安家落户在孝感的大女儿长住。(骆红英)

上一篇:应城市城中办事处光明社区侨务工作“三进”社… 下一篇:大悟县台办走访调研台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