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市委统战部学习贯彻 《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

发表日期:2017-02-07 16:54:09   来源:本站   作者:bgs   审核:匿名   被阅读[]次

1月19日下午,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部机关学习会,专题学习中组部日前修订印发的《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部机关干部认真研读了《守则》各条款内容,认真记写学习笔记。深刻领会《守则》中明确的“凡提四必”“三个不上会”“两个不得”“五个不准”要求及其精神实质。

会议指出,《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是中央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制度规范,为各级党委进一步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各级党委(党组)和组织人事部门要抓好学习,深刻领会有关要求,做到真学、真懂、真落实。要加强对贯彻落实《守则》情况的督导检查,切实提高落实《守则》的自觉性,不断优化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高家启强调,作为统战部门,一是要立足事业需要选干部。注重到风气正、事业旺、人才多以及基础差、变化大、业绩实的地方和单位选人用人。二是要根据干部素质用干部。坚持用当其时,选贤任能、知人善任、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三是严格按照程序定干部。严格落实选拔任用的组织程序,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少,该由上级决定的事项决不能擅自作主,该按程序请示的事项决不能省,该按规矩办的事项决不能搞例外,防止随意变通、程序空转。四、制作统一的《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桌牌,做到学习《守则》入脑入心。

上一篇:《统战干部大讲堂》正式开讲 下一篇:健步迎新春,统战风采行——市委统战部机关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