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要闻 > 各地统战 >

省委统战部燕部长一行专题调研应城市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发表日期:2019-05-15 17:34:01   来源:本站   作者:应城   审核:匿名   被阅读[]次

5月13日至15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燕元沂一行到应城市调研党外知识分子等工作。燕元沂强调,各级统战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考察调研湖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做细做实。

燕元沂一行先后走访了2个乡镇(街道)和村,深入海山电创园、新都化工、爱思达板业等4家非公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访谈新社会阶层人士。到市一中调研,与中青年知识分子座谈。还深入基督教、天主教、佛教活动场所调研走访。15日上午,燕元沂一行走访统战部部机关,查看办公环境,与干部亲切交谈,随后召开座谈会,应城市常委、统战部部长鲁瑛汇报了全市统战工作情况,组织部、编办负责人汇报了机构改革中统战部门职责、人员安排情况,知联会会长汇报了知联会建设运行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燕元沂充分肯定了应城市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做的探索及取得的成效,同时强调按照“一个根本,四个路径”要求有力推进。要求统战部门一是加强学习,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党外知识分子政治引领工作作为一个根本任务抓紧抓实。二是要加强改革创新,创新知识分子工作方式方法,广泛吸纳党外知识分子,增强知联会员的获得感、责任感和荣誉感。三是要加强组织建设,强基础补短板,加强对基层统战工作的指导;要充分认识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加大宗教工作力度;要推动民营经济政策落地,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以商会为依托,充分发挥“四有人士”招商引资、引智引才,为应城高质量发展做贡献。(陈攀)


上一篇:市委统战部参与“五法”普法知识竞赛提振干部… 下一篇:孝昌县委常委会学习传达贯彻尤权同志调研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