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要闻 > 各地统战 >

市委统战部、省药监局驻村工作队送医送械进农家

发表日期:2019-06-10 10:51:38   来源:本站   作者:应城   审核:匿名   被阅读[]次


近日,应城市委统战部、省药监局驻村工作队针对驻点村--应城市汤池镇蔡岭村留守老人多、保健意识弱、医疗条件相对落后的现状,特邀省器械院专家到驻点扶贫蔡岭村开展“助力扶贫献爱心,送医送械进家门”活动。

省器械研究院专家一行来到村委会后,就立即为村民讲解安全用药用械、科学保健和防病治病常识,发放宣传手册、为老人测量血压、体温,详细解答村民提出的求医问诊疑难问题,活动现场十分热烈。

据统计,他们现场共为60余名村民检查身体,为12名身患疾病的村民进行了解答,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

当天,专家们还走访了蔡岭村贫困户,为留守老人测量血压、心率,普及心脑血管健康知识,并为急需家庭捐赠了价值数千元的血压计和额温计,现场进行了培训。

此次送医送械活动,将健康扶贫工作关口前移,让贫困户在家门口享受到健康服务,接受防病治病科普教育,避免出现“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情况,巩固了扶贫成果。(应统办)


上一篇:应城市委统战部警示教育正心魂 下一篇:孝昌县学习传达尔肯江·吐拉洪在汉川调研时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