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要闻 > 各地统战 >

孝昌县召开宗教工作培训会

发表日期:2022-04-11 21:38:56   来源:孝昌县委统战部   作者:王逸凡   审核:刘慧鹏   被阅读[]次

4月8日,孝昌县委统战部召开宗教工作培训会,全县宗教教职人员、场所负责人和各乡镇统战委员等30余人参加培训。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长春主持会议。县民宗局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全国和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对新修订的《湖北省宗教事务条例》中宗教活动场所、宗教教职人员、宗教活动、宗教财产和法律责任等重点章节进行详细解读,部署安排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注重学习提升。要加强对全国和全省、全市有关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宗教政策法规的学习,切实提高理论水平。二要强化安全监管。加强对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风险防范,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严禁非法宗教场所开放。加强场所财务监管,落实功德(奉献)箱“三把锁”管理。建立健全场所民主管理组织,实行民主管理。三要加强示范打造。要结合孝昌“孝文化”特色资源,加强对宗教活动场所的规范化建设管理,积极打造一批“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平安宗教活动场所”示范活动场所。

上一篇:孝昌县花园镇:“三项举措”推动统战工作高质… 下一篇:助力社区疫情防控,云梦统战干部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