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莉参加区委统战部机关支部党员主题日活动

发表日期:2016-07-01 14:56:20   来源:本站   作者:孝南   审核:匿名   被阅读[]次


近日,区委统战部机关支部举行党员主题日活动,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张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佩戴党徽,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参加党史党章知识测试,学《党章》、《准则》、《条例》、《读本》、《汤俭民的故事》等内容,开展“讲政治、有信念”专题讨论,最后由部总支书记柳建华同志作党课专题辅导。
        全部议程结束后,张莉就活动开展作重要讲话。张莉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解决突出问题、切实推动统战工作的坚强保证。做好统战工作要紧紧抓住“做”这个关键,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把党员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真正把开展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
        张莉强调,统战工作是党的政治工作,统战部门是党的政治机关,统战干部是党的政治工作者,做好对党外人士的思想政治引导,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最大限度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必须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坚定的党性立场,越是做党外工作,越要心中有党。统战系统党员要把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的“统战篇”摆在突出位置,入脑入心、学深悟透。要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统战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当好表率、作出示范,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与广大党员一起学习讨论,一起查摆问题,一起接受教育,一起参加民主评议,真正把抓党建、抓队伍的意识树起来、责任扛起来。

上一篇:汉川市汈汊湖养殖场非公企业党支部开展纪念建… 下一篇:市委统战部组织党员参观革命旧址,重温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