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港澳台海外 >

“孝”牵两岸情——台湾青年教师交流团孝乡行侧记

发表日期:2017-07-14 15:19:50   来源:本站   作者:stb   审核:匿名   被阅读[]次

7月8日至13日,应孝感市台办的邀请,台湾青年教师交流团一行9人在台湾嘉南药理大学儒学研究所所长、教授汪中文先生率领下来我省开展为期6天的参访交流活动。期间交流团一行以“孝”为载体,参访孝感、武汉等地,领略荆楚大地自然风光、风土人情和人文景观,并以基础教育为主题与我市高校、中小学及相关单位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

在大悟乡村旅游示范村新城镇金岭村,体验鄂北民俗,亲身感受大悟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巨大成就。在孝感董永公园,倾听董永、黄香、孟宗的孝廉故事,至诚至孝的孝文化精髓引人深思。在汉川汈汊湖,欣赏烟波浩渺、接天莲叶无穷碧的湖光美景;在马口镇天屿湖休闲社区、南河乡百禾生态农庄,感受寻常百姓的幸福生活。在省博物馆,参观文物展品,观看编钟表演,体会荆楚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

在大悟思源实验学校、书生学校,悟台两地青年教师齐聚一堂,面对面互动交流、彼此分享教育教学经验;在湖北工程学院,双方就校际交流合作达成进一步共识;在孝感市东城区101小学,现场体验先进的多媒体教学。在云梦曾店镇中心小学“希望家园”教学点和沙河乡李店社区的希望家园,交流团和在此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大学生志愿者一起面对面地互动交流,与留守儿童开展互动游戏,增进了两地师生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通过在活动中交流,在交流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增进了孝台两地的感情,拉近了孝台青年教师的距离,促进了孝台两地教育互访交流。临别之际,大家纷纷表示对此次孝乡行的依依不舍,纷纷写下自己的所思所感。团长汪中文先生更是赋诗记录此次领略孝感等地社会进步发展的旅程。(周楠)

上一篇:台湾青年教师交流团参访汉川 下一篇:台湾青年教师交流团来云梦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