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要闻 > 各地统战 >

安陆市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

发表日期:2017-05-24 16:17:58   来源:本站   作者:安陆   审核:匿名   被阅读[]次

      近日,安陆市召开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充分运用“春季攻势”调研走访、形势分析成果,查找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自加压力,再鼓干劲,狠抓落实,确保脱贫攻坚扎实有效,确保今年的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市“四大家”领导刘敏、胡明刚、李超群、刘爱萍、韩文彬、柳耀棠、高清平、袁江涛、徐小林、罗旋等出席了会议。市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各村(社区)第一书记、书记,贫困村驻村工作队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委书记刘敏指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任务、最突出的短板。就我市而言,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市委、市政府对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既是首要的政治任务,也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各级党员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讲原则,坚决做到党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在履职尽责中体现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
      刘敏强调,精准扶贫工作启动以来,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奋力攻坚,全面完成4000名贫困人口脱贫、5个贫困村出列任务,成绩值得肯定。但在工作中仍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担当精神不过硬、驻村帮扶不扎实、工作进展不平衡、基础工作不牢靠、项目安排不精准等突出问题。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抓落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把解决问题作为下一步的工作方向,聚焦“准”“实”,用“绣花”功夫确保完成年度脱贫出列任务。要压实攻坚责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主动认领任务,建立起脱贫攻坚三级“责任链条”;要提升工作质效,把握好脱贫攻坚正确方向,明确任务、明确标准、提升功能、平衡推进,质效并举推进脱贫攻坚;要夯实基层基础,开展精准识别核查、完善贫困户动态管理机制、加强痕迹管理、严格管理办法、理顺管理机制,筑牢精准识别和驻村帮扶两大基石;要突破重点难点,着力推进产业扶贫、民生扶贫和项目扶贫;要强化考核问责,建立脱贫攻坚常态化督导机制,完善科学的脱贫成效评估机制,加强对驻村工作队的督办考核,强化执纪问责力度;要突出精神扶贫,引导教育贫困群众树立主体意识、发扬自力更生精神,激发他们“我要脱贫”的主观愿望和内生动力。要围绕目标,怀着感情,带着责任,以过硬的作风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按时保质完成脱贫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蒲鹏)


上一篇:举洪荒之力 促精准扶贫 下一篇:安陆统战部开展非公企业“两学一做”督导活动